Top

智能移動委員會

  /  智能移動委員會
簡介

為了反映當前汽車產業聚焦範圍的擴張,本會乃於2019年將汽車業委員會,更名為智能移動委員會。此決定在於考量汽車產業持續轉型,抓住時機,因應電氣化、聯通性、數位化、共享經濟和自動駕駛等趨勢所帶來的新挑戰。
順應這項任務需求,本委員會的焦點已超越傳統的車輛和汽車零件之領域,必需擴展到包括政府和產業界在電動汽車、充電供應鏈、數位聯通系統在共乘及自駕方面的服務。
在汽車業委員會原先的任務基礎上,智能移動委員會的目標如下:

  • 倡議公平合理的監管環境,在符合安全、便利和環評條件下,促進並提升台灣市場得以開發和運用最具創新性和先進的移動解決方案。
  • 透過獲得現行汽車零件法規對於租賃汽車、新車及進口二手車的認可,改善歐洲汽車製造商,零部件進口商及經銷商的商業環境。
  • 通過積極參與汽車產業的持續轉型,為台灣本地的商業和產業創造附加值。

本委員會雙月開一次會議,討論產業和倡議議題,並舉辦國際論壇,研討會和其他活動,以討論有關具體問題的策略和行動。此外,本會也與台灣政府部會和機構定期舉行會議。

委員會主席

安薩瑞

集團總裁

台灣福斯股份有限公司

朴正祐

執行長

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

柏俊安

能源管理總監

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

委員會專任人員

林曉汶

智能移動、電機工程設備與零售委員會總監

Tel: 886-2-2740-0236 ext 221

林炫禎

智能移動、電機工程設備與零售委員會專員

Tel: 886-2-2740-0236 ext 225